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东莞供电局开展“电暖回家路”活动

2020-01-13 15:49
来源:半月谈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如期而至。由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团委组织的“蓝公益·电莞家”志愿者团队化身“红马甲”穿行在东莞市各大交通枢纽,活跃在各个供电设备及服务点,“电”亮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及旅客归家之路。

春运第一天,东莞汽车客运总站的人流已是比肩接踵,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有一处简洁明亮的服务点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归家旅客提供多项暖心服务——提供即时充电和暖心姜茶,配置了移动充电服务车及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过往旅客派发资料,宣传安全用电,节能降耗。

“电”亮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是东莞供电局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6年。今年的活动以“暖冬行 爱传递·电暖回家路”为主题。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电莞家”志愿者们在服务点设置了一面心愿墙,一阵阵浓郁的姜茶香味,一张张错落有致的心愿贴,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

“师傅,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有福有平安,祝您岁岁平安!”恰逢东莞汽车总站公交充电站投产运营半年之际,志愿者们除了服务归家旅客,还为长途汽车客运的司机师傅准备了春联与苹果作为礼物。“有寓意的春联和‘平安’果,寓意福到平安到。”工作人员介绍道。

今年东莞供电局将在东莞火车东站、东莞汽车客运东站、京港澳高速厚街服务区等多个重要站点同步开展活动,预计开展活动9场次,投入志愿者150人次,尽心尽力保证外来务工人员归家之路的顺畅。

除了组织面向长途乘客的情暖归途主题服务外,针对春节期间,东莞供电局还组织开展了面向一线值守人员的情暖一线、面向“老幼”群体的情暖冬日等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保供电等级为二级,东莞供电局还在变电站、供电线路采取了相应保障措施,并针对多个春运地点开展保供电工作,切实保障各个公共场所电力稳定供应,护航旅客平安回家。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