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山东第一家上市互联网企业诞生,香港、济南同步庆贺

2019-12-31 14:57
来源:济南市市中区官方客户端

科技新,则山东新。12月3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市中区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此同时,总部位于济南的互联网出海企业“赤子城科技(09911.HK)”在港交所举行“敲锣”上市仪式。这标志着,山东第一家上市互联网企业正式诞生。也标志着,山东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

据了解,赤子城科技在香港和济南两地同步举办上市仪式。在济南会场,首先举行了“中国·济南互联网出海产业园”揭牌仪式。王忠林与赤子城副总裁王新明共同为其揭牌。副市长孙斌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济南市互联网出海行动计划,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就该计划发表致辞。

随后,王忠林与身在香港联交所的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视频连线。刘春河向王忠林汇报了赤子城科技上市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晓光,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省工信厅相关处室和市中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随着香港-济南两地同步10秒倒计时结束,9点30分整,“当”的一声鸣锣,代表着赤子城科技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港股上市交易,这标志着,山东第一家港股主板上市互联网企业正式诞生,山东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与天下泉城济南在这一刻同声同频庆贺,两地现场一片欢腾。

揭牌活动结束后,王忠林一行察看了山东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情况。

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出海产业打造,早在今年9月份,济南市就开始规划互联网出海行动计划,10月份,孙斌副市长组织市政府相关部门、市中区政府、赤子城等相关企业,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落实推进路径。

发展互联网出海,是济南开辟全球市场,走向蓝海经济的重要措施。通过互联网出海,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能更有效的将济南的产品、服务、文化带到全球,大大提升济南在全国城市结构中的战略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为培育济南市互联网出海产业集聚发展,聚焦重点,持续用力,率先打造新时代互联网出海体系,助力济南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济南市将启动互联网出海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