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宜宾市翠屏区象鼻街道: 奏响“三部曲”提升基层监督履职能力

2020-09-11 09:37
来源:半月谈网

“尹委员,这次多亏有你,困扰我们那么久的饮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李委员,这次疫情那么凶,你们自己不害怕呀,还在外面排查守卡点,你们好辛苦哦。”

“胡委员,这次汛期还好有你们哦,不是的话我家就要被淹完了。”……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这些来自群众的话语,真真切切反映了村级纪检委员的真情付出。

村级纪检委员是纪检监督的“前沿哨兵”,为建强为民服务的基层监督“前沿哨卡”,宜宾市翠屏区象鼻街道纪工委奏响“三部曲”,切实抓好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狠抓培训提能力。象鼻街道纪工委每季度召开一次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培训会,着力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切实将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今年以来在各项工作中都有着纪检委员认真履职的身影,特别是在“防疫”、“防火”、“防汛”这些危险时刻,为了群众,纪检委员始终冲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纪检委员的初心和职责。

象鼻街道纪工委组织纪检委员集中学习“两条例一准则”

交叉检查找差距。纪检监督要踏实作为,但也不能闭门造车,找准差距才能提升履职水平,为此象鼻街道纪工委组织17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分组开展交叉检查。聚焦纪检监督主责主业,查监督履职、查三务公开、查为民服务,通过相互查、相互看、相互学,一方面找出村级纪检监督中的盲点、痛点,帮助被检查对象对标整改,提升履职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交叉检查,切实感受其他村(社区)好的工作做法,检视出自身差距,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

和苑社区纪检委员、沙坝村纪检委员到大麦村检查“三务”公开

学习先进促发展。为解决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提升整体履职能力,街道纪工委摒弃在街道召开会议的传统模式,将纪检委员例会开到村(社区)纪检监督第一线。通过优秀纪检委员分享在日常监督、为民办事等方面的工作心得,现场参观学习好的工作方式,着力提升纪检委员整体履职能力。

十里村纪检委员交流工作经验    

“纪检监督工作不是独角戏,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的同时还要打好组合拳,走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群众的认可,提升群众满意度。” 象鼻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