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下好“五子棋” 保卫一片蓝天 守护一方沃土

2020-05-28 11:00
来源:沧州市运河区市场街道办事处

下好“主动棋”,带动创城工作提速增效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为贯彻落实运河区创城指挥部部署的“清杂物、清菜园、清牌匾、清广告、清通道”为主题的“五清”专项行动,市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准确领会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下好“优势棋”,运用文化底蕴提升气质

行走在市场辖区,这里既有文庙积淀了千年的钟声,也有古运河闪耀了千年的涟漪;既有渤海大厦“昨日”的记忆,也有南门商圈轻快的回音。现代生活与历史的深度重叠,地理文化与创城点位的有效结合,潜移默化涵养了市场人文明的气质。

市场办文化站

下好“机遇棋”,巧用环境治理化旧为新

小吃广场拆除143个棚亭前后对比图

金街小区7号楼平台前后对比图

上海广场步行街拆除违建棚亭前后对比图

华西小区拆除铁桩前后对比图

金街小区9号楼平台前后对比图

居民自拆

“五清”行动真抓实干

市场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三创四建”活动要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从居民最关心的环境卫生问题抓起,全力打造辖区宜居环境。截止目前悬挂宣传条幅185个,发放美好家园宣传页300份,文明手册500份,清除垃圾死角160处,清理垃圾小广告2400余张,清理各小区周边建筑垃圾10余方,清理各小区内楼道乱堆乱放物品、家具等16车;组织发动群众自拆、自清6处。

下好“防控棋”,不获全胜绝不轻易收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场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在抗疫斗争一线的党旗下,众志成城、铁肩担责,利用78个微信商户居民群帮助居民,守好小门,坚持做到防疫力量不减、责任不减、措施不减,做到精准防控、常态防控、长效防控。

下好“帮扶棋”,保证安全生产落实落地

市场街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批示,坚持不懈抓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

5月25日,市场街道党工委书记臧志刚带领应急办对上海广场施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

5月25日市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滨滨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到直达生鲜超市、海格利斯督导检查。

5月26日,市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敏、组织委员张磊,对辖区门店安全生产及油烟净化设备进行督导检查。

5月26日,市场街道宣传委员金丽、副主任李杰到忆古轩红木楼、豪门婚纱对防疫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月26日,市场街道副书记杨励强、副主任卢建新到辖区门店富丽园对防疫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5月27日市场街道召开辖区限上企业经济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滨滨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对辖区企业提出的各方面诉求将认真梳理、列出清单、着力解决,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持之以恒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以服务促发展”的理念,以“店小二”精神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辖区企业入驻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下一步,市场街道将“五清”专项行动作为改善社会民生的有效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