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0年佛山新市民服务宣传月启动

2020-05-25 16:44
来源:半月谈网


仪式现场

5月22日下午,2020年广东佛山市新市民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顺德区龙江镇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同志,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市民办主任赖紫宁同志,以及佛山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分管领导,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人和异地商会等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志雄为今次活动致辞,同时表示为了助力新市民在文化、经济、政治、生活各方面融入佛山,顺德区也积极贯彻落实市的要求,搭建融合平台,将“新市民学堂”向各村(社区)、商协会、企业等更多基层单位铺开。

赖紫宁副秘书长介绍,今年的主题是‘家·佛山’,寓意为佛山是全体户籍人口和新市民的共同家园,同住一座城,共建一个家。服务宣传月活动期间,佛山将采用线上为主的的宣传方式,同时举办各类社区、企业便民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各村(居)流管服务站协管员的积极性,深入社区、企业、家庭,找准需要重点服务和解决的问题,促进社区与新市民之间的亲密关系。

副市长陈小坚指出,新市民为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必须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市民服务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表示,要通过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提高新市民对各项基本公共服务政策的知晓度,打通服务新市民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落地实施。突出重点,将宣传服务活动和户籍改革、弱势群体关爱活动结合。加强居住证制度和户籍制度改革宣传,鼓励有条件在佛山稳定就业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佛山;建立新市民困难群众发现、救治机制,积极推动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做好困难群体源头精准发现和后续持续帮扶等问题。此外,还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政府、企业与社会组织相互协作的服务平台,拓展社会组织、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方式,确保新市民感受到佛山城市的温度和厚度。

仪式现场

新市民融合,不仅仅是党委政府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龙江镇及龙江镇文华社区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会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断增强佛山的吸引力,让越来越多新市民选择佛山,爱上佛山,为推动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作出一分贡献。

来源:广东顺德龙江镇文华社区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