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西苗庄社区居民李长伟: 主动请缨上一线 无私奉献抗疫情

2020-03-05 13:47
来源:半月谈网

赵泽军 李高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打响防疫阻击战以来,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街道西苗庄社区居民中涌现出一批红袖标志愿者,他们成为此次战“疫”一线上的“尖兵”,他们主动到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居家观察封闭式管理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不计报酬,不惧危险逆向而行,用行动坚守初心、勇担责任。社区居民李长伟就是其中的一员。

社区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51岁的李长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

在疫情防控中,李长伟负责检查出入行人和车辆的出入证,为社区居检测体温,协助社区网络对社区居民进行信息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料峭春寒时节,李长伟主动要求担任17点到24点的值班任务。工作中,他常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社区第七网格区域内防控点,李长伟每天坚持不少于8小时的志愿服务。

除了日常执勤外,李长伟还化身为“服务员”,戴着口罩,跟随网格长李高亮,拿着医用酒精、84消毒液主动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送货上门,特别是网格内的一名湖北天门人和一名温州人,他们都是自外地刚回来,李长伟主动承担起两个隔离户的服务工作,为他们送去口罩、体温计及防疫宣传资料。

除了主动请缨做志愿者,他还带领全家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他与妻子商量后,主动向社区捐献自家库存的帽子100顶,让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带上了“温暖帽”。在他们夫妻二人的带动下,他的儿子主动提出再向社区捐款,为社区防疫工作增加力量。

李长伟不但夜间值班,白天还义务担任防疫宣传工作。大家让他歇一歇,他总是说:“我不累,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我的付出不算什么。”早晨不到8点,他就到社区居委报到。他带着红袖章,每天走访宣传,讲解复工防疫知识,引导商户做好登记,消毒、体温测量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正是有了像李长伟这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才更加坚固。虽然疫情的阴霾还未完全散去,但社区居民坚信,共同行动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