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绽放在“疫”线的玫瑰

2020-02-19 10:51
来源:运河区妇女联合会

“我没事,你们去忙工作吧。”

这是赵中慧醒来后,对同事说的第一句话。

“你那么年轻,还是俩孩子的妈妈,你可醒过来了!”在场的同事们看到赵中慧醒来,总算松了一口气。

2月17日上午,刚值完夜班的沧州市运河区妇联副主席赵中慧迅速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之中。下午6时许,正在一起谋划第二天工作的赵中慧突然呼吸困难,失去知觉,晕倒在社区工作大厅。旁边的同事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上前查看,帮助她服用速效救心丸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及时呼叫救护车辆,将她送往中心医院救治。幸亏医院抢救及时,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恢复意识。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时间,赵中慧就毅然取消了假期旅行和回老家看望父母的计划,以最快速度投身到社区抗击疫情一线,认真开展工作。

8岁的女儿、2岁半不到的儿子,家中的两个孩子是她最大的牵挂,但为了工作的需要,她只能依依不舍将孩子们托付给父母,从大年初二开展工作以来,她没有和孩子见过一次面,只能通过每晚短暂的微信视频,了解一下孩子的情况。“妈妈,你什么时候接我回家呀?”每天孩子都会期待的询问,但是赵中慧只能对孩子说“快了,疫情一结束,妈妈就去接你!”来鼓励孩子一定要坚强。

虽然满怀对孩子们的愧疚,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她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她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护更多家庭、更多宝宝的健康与平安。

迅速响应,任劳任怨

自到幞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赵中慧就没有歇过一天班,踏踏实实,认真负责,高效率的干好每项工作。她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敲门入户、遍访居民,排查外出返乡人员,进行电话核实,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同时她还积极做好疫情信息宣传,在小区门口、电梯口、显眼处张贴温馨提示、市委市政府告知书,发放防疫宣传单,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筑牢防线,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赵中慧同值班人员一起在卡口巡逻,即便天气恶劣,她依旧会坚守卡点,顶着寒风雨雪排查测量体温,检查居民通行证,不放过任何车辆和人员,对经过的车辆、电动车逐一进行登记,为路过群众测量体温,确保做好通行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她经常简单的吃过午餐就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即使刚值完夜班,也不休息,继续开展工作。

众志成城抗疫情,赵中慧勇担使命,敢于冲锋,她既是宣传员,更是战斗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加鲜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