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心一意,守护“小家”服务“大家”

2020-02-19 10:08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杨小马

减少外出是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的有效手段,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

生活必需品怎么买?

垃圾怎么扔?

药品短缺怎么办?

这些都是老百姓所面临的的问题。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区域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将防控管治与贴心服务相结合,满足群众需求,以有效举措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红色代买“中转站”

请安心在家,你的事情我们来办!

病毒无情,党组织有爱。盛泽镇渔业村党总支在居民小区内开设“红色代买点”、成立“战疫情、送温情”党员志愿服务队、招募“红色代办员”,为辖区内的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腿脚不便的人员提供代买服务并送货上门。

“红色代买点”每日集中去超市购置物品,村民只需到代买点选购,大大降低了出行的风险。为满足更多村民的需求,代买点推出大众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服务,除了米、油、肉、蔬菜、牛奶等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外,工作人员也会尽量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让村民们感受到来自党总支暖暖的关怀。

居家观察“好帮手”

放心,你列清单我来买!

盛泽镇舜湖社区党支部联合各小区物业服务好辖区内的居家留观人员。在橡逸湾小区,橡逸湾业委会党支部的党员变身“红色管家”。每天上午9点定时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倾倒垃圾、送上隔天统计好要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工作。

沈家村党总支的党员设岗定责,不少党员在此次战“疫”中化身“红色跑腿”,根据村里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的物品清单,每日负责采购并服务上门。“红色跑腿”跑出了“只要推开门,菜品送上门”的加速度,跑出了党组织的担当,跑出了党员的关爱,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在非常时期减少人员流动,起到了稳定一方人心的作用。

战“疫”联盟“一对一”

记得每天测量体温,保持联系!

盛泽镇坛丘社区党支部联合坛丘片区的坛丘小学党支部、盛泽实验初级中学党支部组成红色战“疫”联盟,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对一联系制度”,一名党员负责一户家庭,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及时传递信息、提醒测量体温。另外,每户家庭都有相对应的社区医生负责对接,医生每日询问隔离人员身体情况,给予指导,从而化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

疫情阻断不了温暖和服务,

隔离不离心,

防控有温情,

放心!

我们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