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川新津开展别开生面的荧光夜跑禁毒宣传

2019-06-27 15:59
来源:半月谈网

6月 25日晚,随着新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雷向东宣布荧光夜跑开始,近千健跑爱好者手舞荧光棒,身着统一服装,伴着动感音乐,激情开跑,将主题为“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的禁毒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沿途围观市民群众也深受感染,纷纷为这一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加油叫好。

在活动现场,参与夜跑群众将荧光棒等道具打扮出有趣的造型,有的还用荧光涂料在衣服上写下“NO DRUGS”的标语。跑步队伍织出了一条条闪亮的长龙,将三渡水广场至海悦豪庭这条路煊染得色彩斑斓。新津的群众用这种健康而酷炫的方式,抵制毒品侵蚀,大声向毒品说不。

这场由新津县政法委、新津县禁毒委和新津县公安局在五津镇三渡水广场联合举办的“6.26”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全社会共同防毒拒毒的意识,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成都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晏文万;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洋;新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王二勇;副县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雷向东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局等成员单位,各街办镇乡、新津中学教师和学生、网格员和综治巡逻队员,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公安局民警为市民带来了禁毒情景剧、配乐诗朗和诵歌曲等节目,并在节目间隙,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提问市民有关禁毒方面的小知识,让在场百姓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新津县公安局的民警们还利用活动和夜跑的间隙为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市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拒绝毒品的决心,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常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