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引领抗疫、初心温暖民心 博罗福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3-04 19:51
来源:半月谈网

虎年春节,新一轮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广东打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福田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支部作为堡垒、党员化身旗帜,积极投入防疫检查、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后勤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直面使命、尽显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徽耀福田,抗疫党先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福田镇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福田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应势成立,坚持党建引领,党旗飘在阵地上。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优势,做好基础信息摸底、疫情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

奉献砺党性,服务践初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福田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勇当中流砥柱,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个体,福田镇党员争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人,带头引导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于全镇,福田镇党员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与健康管理措施,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出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节假日休息冲锋在前,把党旗树到各个疫情防控点,以村(社区)、分管线为单位,分片分块分区域落实责任,紧密盯守、把牢流入流出重点区域人员信息。建立联防联控管控模式,对辖区内流入流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严格按照严防严控的工作部署,实行分层级联动,群防群控。

逆行挺身出,担当本色显

一轮检测就是一轮坚守。阖家团圆,党员“逆行”,选择坚守阵地。福田镇党员坚守的,是使命与担当,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福田文化广场把这个特别的春节中每名党员的暖心付出悉数记录了下来。

福田镇周袁村的退休村干部、拥有2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杨玉梅,在得知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需要志愿者后第一时间请缨投入到一线工作。“为人民服务什么时候都不累,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杨玉梅眼里的光芒,与她胸前的党徽,一样闪亮。

在核酸信息采集录入区,青年党员朱雨燕娴熟而迅速地进行信息录用,这样的工作节奏已经不间断地进行了数小时。“今天上午就检测了几百人,群众也十分配合。”朱雨燕语气轻松但目光坚定,希望能与众多党员一起筑起一道更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当前,福田镇广大党员牢记肩负责任和使命,面对疫情防控,豁得出、顶的上、扛得住;面对复工复产,各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指导组持续做好挂钩企业指导工作。党建引领抗疫,初心温暖民心,福田镇以大无畏的精神高举党建引领的大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惠州市福田镇党委 徐文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