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方大九钢:“党建为魂”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9-17 20:19
来源:九江日报

金秋时节,湖口沿江钢企方大九钢捷报频传,1~7月份,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87.40亿元,同比增长49.52%;利润、税收同比均大幅增长,重组8年多来共上缴税金超85亿元。在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方大九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四引领四提升 抓实党建促发展

8月份以来,方大九钢党委启动“降本增效,跑赢大盘”主题活动,号召党员骨干发挥力量,广泛提合理化建议、开展小改小革,为企业发展献计策。短短1个月,企业用矿配比成本、钢铁料消耗、钢筋综合理论成材率等多项经济指标环比实现进步。

这是该企业抓实党建促生产的一个缩影。自2012年方大重组以来,该公司大力弘扬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企业总结提炼出“四引领四提升”党建工作方法,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提升企业决策力;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提升企业创新力;以党建引领精细管理,提升企业生产力;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凝聚力,使得十里钢城党旗红,朵朵花儿向阳开,实现了从濒临破产到行业先进的巨大跨越,一个曾经亏损严重的企业“蝶变”为全行业扭亏为盈的样板。

以员工为中心 共享成果惠员工

9月14日,方大九钢3号码头上,塔吊高悬、铁臂挥舞,一派繁忙,方大九钢东区产品班班长郭庆正头顶烈日进行挂吊作业,充足的干劲令人深受感染。“我们始终牢记‘听党的话,跟党走’,党员先锋都是亮牌上岗,让我们看到了模范引领作用,齐心一起干。”郭庆是企业的老员工,是企业在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他说,自己的生活也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变化,公司发了小汽车,住上了140平米的大房子。

方大九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吕小华表示,方大重组以来,引领九钢将“红色基因”厚植企业沃土,出台覆盖员工“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养老的福利关爱政策,这些年仅发红包就有7次,单个员工累计获得红包现金13.3万元,企业更有温度,激发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成为助推企业跨越发展的最强动力。(欧 青 朱曦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