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旗飘扬在一线,胥江先锋冲在前!

2021-08-02 17:08
来源:半月谈网

7月先锋行动月,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争做学习先锋、服务先锋、治理先锋、防汛先锋和战疫先锋,以冲在前、干在先的实际行动,当好党群服务的贴心人、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和助推发展的生力军。

一、互促互进,学习先锋增动力

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行动等,合丰村、采香泾村和子胥社区党委采取“书记领学+分享互学+个人自学”等多样化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为使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及时参与集中学习的党员不漏学、不掉队,新峰村党委组织年轻党员上门走访送学,全方位扩大学习覆盖面。借助区级“百堂先锋课程下基层”教育资源,一箭河社区党支部邀请区委党校培训科科长杨晓晨上了一节题为《从1921到2021光辉的一百年》的专题党课。在坐下来听和请进来讲的基础上广泛拓展学习载体,东欣村录制《以英雄为榜样,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宣传片,箭泾村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文体中心党支部联合环卫所、市镇公司、交警中队等多个支部集中观看献礼影片《守岛人》,引导党员对标对表学先进,履职尽责做奉献。

二、共建共享,服务先锋暖人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的有力举措,各基层党组织相继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下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等坚守者送去花露水、清凉油、毛巾和绿豆汤等防暑消暑慰问品,感谢他们顶烈日、冒酷暑为建设美丽胥口付出的汗水和劳动。在直津泾乡间客厅,党员志愿者联合专业人员提供义诊、义剪服务,切实拉近党群关系,彰显红色力量。东欣村党委联合结对共建单位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主题党日,一起观看了电教片《红色档案》第四集——为人民服务,通过走访慰问让群众感受到“阵地建在家门口、服务送到心坎上、党员就在我身边”。采香泾党委邀请中医理疗师、高级康复理疗师为老党员讲授中医养生知识,并现场开展了个性化诊疗和生物电调理。

三、聚智聚力,治理先锋亮身份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这条主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迁攻坚、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线作为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的练兵场,不断集聚多方智慧,形成治理合力。针对夏季是安全事故高发期,新峰村党员们走村入户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帮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隐患排查工作,形成“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良好氛围。马舍村党委紧扣“拆治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和目标导向,组织党群志愿者分三组前往一线调研,就环境整治和拆迁工作,在各自然村看现状、找不足、说问题,共商共议提升措施,为今后工作开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凝聚共识。

四、同心同向,防汛先锋守平安

面对台风“烟花”来袭,胥江先锋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化身风雨中的逆行人,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线”。党员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锐力先锋、“香信爱”等志愿服务队伍,以不怕辛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深入各自然村、小区开展风险隐患排摸,重点对老旧房屋、温室大棚、地下车库、河道等进行巡查,落实好应急值班值守、人员疏散转移、防汛物资保障和防范措施宣传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五、抓严抓细,战疫先锋护健康

随着疫情形势越发复杂严峻,防控难度加剧。卫生院党支部始终奋战在最前线,以不放松、不懈怠、不停顿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全天候核酸采样、大规模疫苗接种、24小时隔离点守护,用责任担当诠释党员本色。各村(社区)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强化联防联控,深化协作配合,以更加严实的举措和更加细致的服务织密“防控网”,确保政策落地、管控到位,为全镇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陆婉颖  胥口镇政府组织办)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