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为党庆生燃热火 主题党日别样红

2021-07-20 19:19
来源:半月谈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共同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良好氛围。

一、筑牢红色信仰,传递初心“接力棒”

为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品读‘百年党史’,解锁‘初心密码’”读书交流会,书记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段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带领党员细细品读百年党史,明确前进方向。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邀请苏州市老科协讲师团成员、苏州市委组织部先锋师资库讲师高元庆教授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专题教育课,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苏州华东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看图猜史”答题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用一张张历史图画,带领党员重看百年奋斗历程。渭塘金属压铸厂党支部党员以党旗为“接力棒”,开展党史故事接力分享。“徐海东戒酒”“刘伯承拒过生日”“朱德的扁担”……党员们从一个个小故事中学习领会英雄人物和时代先锋身上的精神品质,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二、重温红色记忆,激发干事“新动能”

为引导广大党员从革命烽火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故事中重温初心使命,各基层党组织用好“四史”教育电影课,让党员走进电影院,重温《英雄儿女》《上甘岭》等红色经典影片,深刻理解革命英雄爱党爱国、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

凤阳村党委组织党员走进柳亚子纪念馆,近距离缅怀革命先辈,感悟红色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玉盘家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顾炎武故居,以沉浸式学习教育,让党员们感受顾炎武先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三、激昂红色情怀,唱响时代“主旋律”

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社会事业局党支部联合上级部门开展红色戏曲惠民演出,广大党员群众唱出激情、舞出干劲,深情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营造出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骑河村党委开展“党旗百年红 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通过唱红歌、诗歌朗诵、戏曲表演等形式,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唱响新时代的红色主旋律。

渭西村党委组织党员们同唱红歌《歌唱祖国》,高唱出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高声呼喊出“共产党红旗飘万代,新中国伟业展千秋”的真挚期盼。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旋律中“声”情献礼建党百年。

(相渭萱   苏州市渭塘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