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常州武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全民考场”

2021-07-15 18:37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举办的第二届阳湖学习达人挑战赛总决赛落幕。该赛事以“学史力行,阳湖逐梦”为主题,是一场面向全民、走过全域的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大“考场”,线上线下辐射数百万党员群众。

汇聚融媒优势,走进千家万户

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全媒传播。“今年的赛事较去年实现了全方位、多层面的升级,体现融媒优势的同时,也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更多观众身边,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最后一公里’”,挑战赛承办方之一、武进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顾枫华介绍。

直播车开进田间地头,学习达人挑战赛先后走进前黄、牛塘、洛阳、西太湖、嘉泽、高新区、礼嘉、雪堰、湟里、湖塘等10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又将薪火传至先行集团、区财政局·经发集团、区级机关、金融系统四大政企专场,在线下实境掀起学史力行热潮的同时,每场线上直播吸引万逾观众云端观看。

多彩实境课堂,赓续红色基因

立足本地实际,以“党史听吾说、实事我来办、服务‘武’在行”为抓手,武进整个城乡成为了一所“党史大学校”。“在这座‘学校’里,学习达人挑战赛的每个舞台,都是具备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实境课堂。”武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戚清萍表示。

歌舞演绎心中喜悦,说唱描绘小康图景,情景剧推介身边模范……结合地域特质、行业资源,达人赛深挖本地红色资源。来自全区各地以及身处异地、异国的观众们跟随着学习达人们的脚步,打卡一个个“党史课堂”,邂逅“革命导师”,沉浸“红色舞台”。

倾情为民服务,献礼百年华诞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着力点。聚焦解决民生实事的靶心,4月起,武进区开展集中走访调研74批次,形成“三张清单”,梳理出重点民生项目172个,惠民实事339件,实现村(社区)结对共建233个,在阳湖学习达人挑战赛台前幕后、赛场内外,掀起了一次次为民办实事的浪潮,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黄镇启动“红马甲”百场宣讲进网格、进田间、进企业、进家庭;礼嘉镇开启“百年正青春,书香润礼嘉”主题读书月;湖塘镇借此契机全力推进典范性文明城市创建……达人挑战赛每一站,都有为民实事活动发布,惠民服务与民生需求形成了一次次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与幸福度。

接下来,随着武进区38支“吾来办”志愿服务支队奔走城乡,“小牛办”“洛事通”等一批服务品牌相继涌现,涉及党史理论我来学、方针政策我来讲、扶弱济困我来帮、法治科普我来宣、文体惠民我来送、平安健康我来佑、美丽家园我来扮、文明新风我来扬8大类、200项、20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也将陆续进村入户、走企进校,惠及群众5万余人,解决城市治理难题100余个,实现为民服务不落幕。

(沈璇、谢书韵 武进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