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镇平县委第一巡察组为城市管理工作者讲专题党课

2021-03-05 15:14
来源:镇平网

镇平网讯 (通讯员 朱涛) 2月23日,镇平县委打击“三违”维护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秩序和土地管理秩序第一专项巡察组在城市管理局讲专题党课。镇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文科、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献坤及全体组员一同参加了学习。

党课由县委第一巡察副组长朱涛主讲。朱涛说,城市是一首凝固的音乐,城市管理者就是城市形象的美容师和维持者,打击县城“三违”是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一是正确理解专项巡察与打击“三违”推进城市管理的相互促进关系。巡察监督是党内严肃的监督形式,聚焦的都是重大问题、突出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从政治高度、以局外人的视角查找阻碍城市管理工作的瓶颈,进一步凝聚共识,正视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对城市管理打击“三违”工作进行专项巡察意义深远,必将推动县城管理举措的进一步落实和优化。二是强化依法管理、依规治理,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天下事不难于立法,难于法之必行。依法行政是我们党和国家关于行政权力行使的基本原则,“公开、公平、公正”依照城市管理的主旨和目标进行依法管理、依规治理、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是基本要求,也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执法的水平必然要求。严禁程序违法、徇私枉法、随意自由裁量,更不能陷入“违法养执法、执法护违法”的怪圈。三是作为党和国家的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时代呼唤担当,担当成就事业。能不能为民担当,敢不敢为民担当,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严峻考验,也能体现和反映出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在其位、谋其政”履职尽责,面对违法违规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这就是打击“三违”工作需要的一种担当。各单位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担起县委县政府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好最佳主角,做到“手持利剑激浊扬清,心系人民无私奉献,忠诚担当不辱使命”,为使县城面貌再上新台阶贡献出各自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