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投集团学党史:融合企业文化开新局

2021-03-04 20:02
来源:新华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日下午,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投集团)联合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及党史研究专家学者围绕“研究宣传安源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对新时期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安源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会上,江投集团及旗下安源煤业、萍矿集团、安源煤矿等企业高管及职工,就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安源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内涵进行了阐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组织这次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揭小健表示,安源煤矿是江投集团所属煤矿企业,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文化塑造的有机融合,省投资集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习传承安源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好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国企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勇作为,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重解决好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体现学史力行要求。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俞银先表示,当前,我们党的政治生活中有两件重要的大事,一个就是党的百年华诞,一个就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这两件大事,各地各级党委都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江西党史部门一定要紧跟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革命精神学习、研究与宣传,是党史学习教育题中应有之义。安源精神作为具有江西本土特色的革命精神,我们有责任把它说开来、叫响来、传下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安源精神研究,创新宣传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新一轮的学党史热潮中,江投集团以学党史为抓手,深入挖掘安源精神的内涵,大力弘扬红色文化,通过挖掘江西党史这座“富矿”,领悟初心和使命,汲取精神的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学习传承安源精神,可通过以“办好一场安源精神报告会、讲好一系列红色安源故事、办好一场‘把一切献给党’群众歌咏晚会、举行一次征文活动、开展一次演讲比赛、讲好一堂精品党课”等“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庆建党百年、迎工运百年、促企业发展,继承和发扬安源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续写红土圣地新荣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原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战略重组而来。重组以来,江投集团以大能源、大环保、大数据等产业为基础,围绕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发力,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发展,做好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实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双促进双提高,通过国有资产撬动、引领社会资本支持,服从服务于全省发展布局和经济社会建设。目前,江投集团资产规模约890亿元,在岗员工约2.5万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利润28亿元。(沈玉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