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党课齐开讲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1-29 14:05
来源:半月谈网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自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专家讲师、青年党员、时代新人“轮番上阵”,从不同层面和视角为党员带来精彩的党课。

邀请专家授党课。1月4日,望亭镇新年第一场大会上,镇党委书记周建国动员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并开讲冬训第一课,吹响新时代砥砺奋进号角。会上,邀请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哲学博士田坤作题为《中共苏州党史与共产党人精神》的专题讲座。田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在苏州的传播、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建立、苏州共产党人的精神传承三个方面重温苏州人民的这段光荣历史,淬炼出理想灯塔和精神之光,照亮了新时代党员砥砺奋进之路。

宣讲团下乡送党课。“‘十三五’期间,全区人社系统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保障惠民生,在人才引育、人事管理、劳动关系、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望亭镇鹤溪社区,相城区委宣讲团成员,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雪奇为社区百余位党员科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讲解了相城“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在项路村,相城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佐详结合工作实际,从近年来相城区以及望亭镇的巨大变化,为党员、村民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相城在民生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

青年党员话党课。党建引领团建激励广大青年奋勇担当。1月19日,望亭镇团委邀请相城区委办(区外办、档案馆+)联动团支部举办“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党课围绕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审议通过的《方案》《建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需要把握的四个方面为广大青年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充分发挥青年优势,把理论转化为实践,为相城、望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活动互动环节,青年党员现场交流、感悟分享,“作为共产党的后备队伍,我们要不断学习,保持先进性,把握时代的脉搏,明确脚下的方向,踏下坚实的步伐”。

新农人输送“土味党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的一脉相承。“原来只想种好草莓,而如今越来越希望自己能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在望亭,有“草莓硕士”之称的林亚萍连日来奔走在“上课”的路上。在贵州科协乡村振兴培训班上,林亚萍以《我是一个农民》为题分享农业经验,传递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 ”主题活动中,林亚萍以一个党员、一个青年农民的身份,讲述了农田里的“飒”青年创业奋斗、走在战疫的一线的故事。作为望亭镇“百姓名嘴”宣讲团的一员,林亚萍常常说道:“虽然我的讲课带着一点‘土味’,但是只要信任我,尽管来问我,只要来找我,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每次下课时,林亚萍都会留下微信、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党政办公室 金扬)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