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领航开新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1-01-27 14:53
来源:半月谈网

2021年,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党工委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要求,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街道发展高质量。

强化政治担当,统筹街道全局“促提升”

突出政治标准抓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突出精准施教抓培训,紧紧围绕建设主城重要功能区的战略部署,抓好村社书记、村社两委成员、村社后备干部的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村社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年轻干部、机关编外人员的岗位责任心培养,开展年轻干部素质拓展、主题演讲等活动。注重实践历练,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项目招商、工程管理、拆迁等岗位进行锻炼,增强实践能力。组织机关事业人员的专题培训,提升整体素质。

凝聚组织力量,推动基层党建“齐进步”

2021年是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整体过硬年。根据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的特点,分类调研、分类谋划、分类施策,进一步明确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清单,从抓班子带队伍做起,持续加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村社党总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强化村社书记狠抓村集体经济增收的责任意识,围绕“党建强、乡村兴、群众富”目标,通过建强支部促发展、发展产业助党建,提升村社党总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建强干部队伍,彰显干事创业“新气象”

重点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强化思想教育,开展教育培训,加强监督管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点燃干事创业激情,把好干部队伍建设“方向盘”。抓实调研分析,综合研判摸清情况。到部门、村社开展经常性的走访、调研,常态化听取多方意见,及时掌握干部队伍情况,摸准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干部群众评价好的干部,切实筑牢干部选任基础。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的激励作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常态化开展中层干部民主推荐、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

夯实战斗堡垒,打造党建品牌“强引擎”

凝聚党组织力量,在建设洪蓝新城中打造“党建引擎”。‎开展“党建品牌提升年”活动,抓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在村社党组织继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的党组织,挖掘党建工作典型,示范引路,推动全街道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提标扩面为抓手,深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通过抓点连线带片,促进整体提升。(南京市溧水区洪蓝街道  林南妹 洪国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