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侯台子村:党建引领 筑牢基石

2020-11-24 09:50
来源:新华网

村庄名片:侯台子村

【 明朝侯氏人家移居至此建村立业,因地势较高,宛如高台形状,故得名侯台子。】

侯台子村坐落于黄庄镇政府西侧,共有村民84户,251人。村内共有稻田2194亩、旱田118亩、鱼塘36亩,村民主要靠种植水稻和农机作业为经济来源。农民合作社有两个:泉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合有农机合作社。

侯台子村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丰富基层党员的政治生活。多次组织村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先后参观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邓纪念馆以及宝坻区旭辉股份红色教育基地,亲身感受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学习先辈们为国为民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针对村内环境差,村民出行难等问题,修建道路辅路4000余平方米,种植花草树木14000余棵,绿化草坪1200平方米,扩建党员活动室200平方米,治理坑塘2000余平方米。这些举措不仅改善了村内的各项基础设施和环境,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村庄积极探索帮扶村产业发展之路,帮助村集体和农民增产增收。

三年来,村民的幸福指数有了明显提高。

【侯台子村村名书法作品由书法家王继超创作】

王继超,1973年出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侯芷晴)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