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川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蓉举办

2020-09-18 16:53
来源:半月谈网

9月15日至17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四川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四川领航两新组织培训学院和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四川省21市(州)及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共149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视频教学等方式开展培训。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周晓云作了《新时期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政策解析》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新组织党的建社工作的重要性。省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高级经济师鲁荣东做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成渝经济区研究报告)》的专题辅导,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陈馨做了《党员队伍建设》的专题讲座,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姜晓萍做了《“两新”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定位和作用》的专题讲座,针对“两新”组织如何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朱洺新做了《加强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建设》的专题讲座。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创女时代”创建人、全国妇联执委、四川省妇联常委郑胜兰;省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副书记、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永光,就抓好党建工作在律师行业及所有社会组织中的重要作用,如何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如何推动社会创新发展,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和角度,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学员赴成都市武侯区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园和云谷e空间进行考察学习。

通过3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班学员普遍反映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对社会组织发展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进一步明晰,回去后将学以致用、履职尽责,在社会组织发展建设上务实创新,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