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三七互娱参加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9-15 18:35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致辞。

参加会议的有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及全国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三七互娱党委书记杨军作为广东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企业从六方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有力支撑,是推动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交流了各地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好做法,总结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在政治引领、典型示范、应建尽建、融合发展、制度落实和强基固本等六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三七互娱做好党建与企业发展的优势转化

非公党建作为稳企业、强服务的核心,在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中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之一,三七互娱于2013年成立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到2018年成立党委,在近7年的时间里,企业将创新党建业务联动方式、加强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为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的重要依托。通过不断完善党组织架构以落实制度建设,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探索游戏赋能做好融合发展等,走出了一条“党建强、发展强”的路子。

今年以来,三七互娱更是不断深化“可持续性、可复制性、创新性”的党建理念,通过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激活企业党建源动力。

以探索游戏赋能,做好融合发展为例,三七互娱结合热点党建、社会话题,运用企业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政府、街道、媒体等进行互联互动,相继开发出《乐学员村》《这是什么垃圾》《叹西关》《你身边的网络安全小知识》等H5小游戏,做“党建+功能游戏”的创新探索。

当前,三七互娱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也逐步深化到主营业务之中,企业通过将传统文化植入游戏产品、中国游戏出海等方式,来打造有中国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凭借在党建工作的亮点表现,三七互娱今年也获评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先进党组织”、广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三七互娱将继续坚持相融互进原则,以党建创新助推企业生产经营,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不断开创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