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红七月,“渭民先锋”践行“相城担当”

2020-08-03 20:32
来源:半月谈网

文/高学松、杨小马

先锋点燃火红七月,担当引领干事热潮。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渭民先锋”践行“相城担当”,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美丽乡村描摹勾画、为防汛抗灾乘风破浪、为弱势群体保驾护航……让红马甲更鲜艳,让党徽更锃亮。

响应创文总动员,他们是“文明担当”

为抓紧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渭塘镇党委多次开会部署,对“六大项目”重点督察,积极做好“五要”关键行动,开启全镇“创文总动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调配执法力量,采取定岗值守、流动巡查等方式,进一步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市容环境。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遵循“五进”原则,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深入沿街门店和居民楼栋发放宣传资料,督促做好“门前三包”,组织清扫卫生死角,让文明之风融入邻里民风。

青锋手绘助振兴,他们是“美颜担当”

乡村振兴,美丽先行。“渭民尖兵”成长训练营的青年党员前往盛泽荡村,以美好水乡为主题绘就精美手绘图,成为村庄环境的新亮点,展现乡村振兴的新图景。青年干部主动开展“美美乡村”行动,汇聚青春力量开展乡村治理工作,做好乡村“美颜师”,描绘渭塘新面貌。

乘风破浪勇前行,他们是“守护担当”

连绵不断的降雨,加大了渭塘防汛工作压力,“渭民先锋”挺身而出,闻汛而动。凤凰泾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村庄各处安装水泵进行排涝,并对群众普及防汛相关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骑河村党员在工业区加堆300个沙包,防止水涌进车间,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渭星街社区的党员们自发前往居民家中,挨家挨户为受灾群众清理屋内积水,将所有可能受灾的群众紧急转移到安全点,为人民群众筑起最坚实的“守护防线”。

银发青苗共勉进,他们是“服务担当”

再燃夕阳红,共护青春路。玉盘家园社区党总支为激发老党员“退岗不褪色”“退休不退责”的热情,开展“情系老党员”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为老党员送上“三大法宝”读本,讲解精神内涵;为服务社区建设的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初心袋”,鼓励他们献言献策发挥“夕阳热度”。西湖村党总支聚焦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情况,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开展青少年法律讲座。通过“案例+法条”的形式,将青少年保护在“红色羽翼”下,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渭民先锋”以敢字为先、以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无畏的“冲锋者”,做有为的“担当人”,在推动渭塘镇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彰显力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