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7 15:46
来源:半月谈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开展“九个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街道建立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在党支部带头讲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鼓励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在本党支部谈体会、讲感受,真正实现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党员边讲边学边受教育。

表扬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7月2日,石湫街道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扬大会。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石湫街道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了30名优秀共产党员,并在现场为10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表扬大会进一步动员了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激励党员干部为推进石湫文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开展一次党性体检

通过“党性体检”对每一位党员“把脉诊断”,深入剖析党员的思想政治状况,找到病根再“对症开方”,让党员党性理念更纯洁、更健康。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体检”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为推动石湫文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展一次党建品牌交流活动

石湫街道坚持把品牌理念融入基层党建工作,统筹考虑村情实际、群众需求以及中心工作,打造特色化“一村一品”党建品牌,为基层党建明确思路、目标和方向。“七一”来临之际,组织14个村社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党务工作者在明觉社区开展“家在明觉”党建品牌现场会,通过实地参观、汇报交流、点评测评三个环节展示各自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充分体现党工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夯实农村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表明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活动还邀请了与明觉社区常态化开展校地党建共建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一同出席。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各村社党总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退休党员和生产一线党员,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燃眉之急,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党员心中。

开展一次党员积分兑换活动

党员们在“七一”建党节当天来到党员积分兑换超市,用日常参与村(居)委会日常事务以及学习强国排名所得积分,分别兑换了大米、食用油、香皂、毛巾等生活用品,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愉快的笑容。小积分兑换大温暖,党员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旨在鼓舞党员弘扬团结、奉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本次积分兑换活动,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也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村民自治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一次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提高的生动实践。

开展一次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石湫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径,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村民树立“村落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理念,从根本上改变“只住不管、各扫门前”的习惯。党员志愿者们卯足干劲,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彻底清理道路沿线、公共场所、河道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为村(居)民营造一个友爱、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提供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力量。

开展一场“党员送书到基层”活动。“七一”前夕,街道举办“书香石湫·文艺新城”——石湫街道第一届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通过图书展销、党员读书荐书等活动,将好书送到基层一线党员群众身边,培育广大党员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书香题目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有奖问答,激发党员群众阅读的兴趣,在趣味中领略阅读的魅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街道各党支部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新老党员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增强党性意识,激励党员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石湫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将带着使命去履职、带着初心去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