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旗帜领航争先锋 乘风破浪创未来

2020-07-01 17:44
来源:半月谈网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6月30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学党章、强党性、守党纪”知识竞赛。中央商务区管办领导班子成员王剑宁、滕洪清、李强、胡俊、刘大龙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随后,中央商务区“智慧党建”启动仪式也在活动现场举行。

智慧党建是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将新技术、新手段与党员教育管理、选树先进典型等工作相结合,实现基层党建大数据精准化管理, 不断提升自贸区环境下基层党建的发展新路径。

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为中共江苏思威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南京控驰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南京信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三家新成立的党支部举行了授牌仪式,滕洪清、胡俊、刘大龙为新成立的党支部授牌。

中央商务区作为南京市江北新区核心组团,五年来,全面贯彻新区“两城一中心”发展战略,紧扣“自贸区”、“新主城”双区叠加的重大机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中央商务区的高质量发展中,广大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建设类先进个人王守玉,城市建设类先进个人刘阳,党员代表邱志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旗帜领航,继续前进,为中央商务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中央商务区发展工作的绝对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地执行,是中央商务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剑宁在发言中表示,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在未来工作中:

一是要坚持“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信念,赓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推动党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自贸区和新主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要展现“冲天壮志付飞鹏”的气势,永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用“红色引擎”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三是要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焰,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做到办司一体,三司一致,积极推动新区能级再跨越。

活动最后,来自中央商务区党工委、管办及所属三司、非公企业的多支代表队参加了“学党章、强党性、守党纪”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情绪高昂,沉着答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三个阶段的角逐,来自高峰创新社区联合党支部的勇往直前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中央商务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根植党员心中,激发党员干部主动干事创业激情,为中央商务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中央商务区管办三司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员工、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