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京市中央商务区成功举办大健康产业党建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0-06-28 12:20
来源:半月谈网

6月24日下午,南京市中央商务区大健康产业党建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江苏南京国际健康城举行。南京市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韩静,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剑宁出席此次活动,健康城党总支书记、公司总经理庄凯喨,南京市口腔医院江北口腔中心副主任卢明星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仪式由健康城党总支副书记、公司协助人蒲良玉主持。联盟成员单位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央商务区大健康产业党建联盟实施方案》。南京国际健康城党总支、南京市口腔医院江北口腔中心、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信臣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央商务区大健康产业党建联盟协议书》。韩静、王剑宁、庄凯喨共同为中央商务区大健康产业党建联盟揭牌。

仪式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庄凯喨在发言中表示,要通过在联盟内开展“活动联办、资源联享、队伍联建”等活动,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作为联盟工作的切入点,互通党员教育管理经验,互学支部班子建设经验,努力实现“支部强、党员强”的建设目标。

王剑宁指出,成立中央商务区大健康产业党建联盟是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国际健康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王剑宁对加强党建联盟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放大联盟集聚效应,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联盟建设框架,切实把不同单位的各类党建资源有机整合起来,灵活创新组织设置方式,完善组织架构,全面规范党内的各项党组织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促。

二要凝聚各方优势资源,全力服务产业发展。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健康城与大健康产业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学临床”三位一体发展,逐步探索出在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新路径,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互助共建新格局。联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好帮带责任,建立更为灵活高效的协调和联系机制,尽快形成推动党建工作的合力,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中央商务区基层党建工作迈出有力步伐、实现新的跨越。

南京市口腔医院江北口腔中心、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信臣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及健康城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