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山市委组织部:对“四不”书记即撤即换

2020-05-21 15:02
来源:半月谈网

为强化基层党建,广东中山近日部署实施七大举措,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具体而言,中山将强核心,筑牢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健全“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机制,全面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对各类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

填空白,完善城市居民商住小区党组织设置。全面开展城市居民商住小区党建排查,分类施策。

配“头雁”,提升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整体水平。明确对于“四不”书记、在任期间党组织软弱涣散且不能摘帽的,以及不能胜任的党组织书记,即撤即换。

补短板,全面完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认真落实“四个一”整顿措施,实行镇区党委(党工委)书记挂点指导,持续开展排查。

强经济,切实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明确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部有集体经济的村(社区)年纯收入(不含村民小组收入)超100万元。

优结构,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大力发展村(社区)自治组织和经济组织非党员干部、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农村优秀青年入党,不断提高村(居)民小组长和村(居)民代表中的党员比例,明确每个村(社区)一般每年至少发展1名青年党员。

强阵地,开展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功能化建设。对全市镇村两级约300个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落实镇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为事业单位,充实配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职人员力量。(通讯员/钟祖彦)

来源:中山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