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工作也有公益项目啦: e谠通让党建管理平台进入全免费数字时代

2020-04-30 15:35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3月19日,党建工作领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新华社客户端刊发了《党建“新基建”来了—云谠宝和e谠通孪生APP联袂巨献》一文,迅速形成围观,点击量突破135万人!是什么引起了广泛共鸣?是中华第一刊《半月谈》、非公党建第一刊《非公制企业党建》联手打造?是数字党建管理平台的免费提供?是党建资源的广泛链接与分享?是解决党建工作的诸多痛点?还是党建公益项目和党建“新基建”给人耳目一新?恐怕都是题中应有之义。

近些年来,党建工作越来越得到重视和加强,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同时,一些地方和单位党建工作也程度不同地存在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不相匹配的问题。比如:形式主义突出,上下一般粗,大水漫灌,产生大量无效劳动;面对蓬勃发展的数字技术,仍然停留在“刀耕火种”,文件、会议、检查老套路,表格、材料、留痕全天候;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情况,党员教育搞大小一个腔,与年轻党员“代沟”突出;对党建工作舍不得投入,就汤下面的情况多,等等。为促进这些问题的解决,《半月谈》、《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携手云集党委,以“让党建工作插上数字化翅膀”为使命,以“基层党建超级链接器”为愿景,着力打造e谠通APP,免费使用。

e谠通APP是党建管理工作的数字化平台,由20+功能组成,致力于把线下党建更多地搬到线上来开展,实现党建工作的平台化、移动化、智能化、可视化。平台化就是把处在分散状态的党员通过e谠通广泛链接起来,实时在线呈现情况,端到端和点到点地直接触达,高保真传递和获取信息;移动化就是把平台建在每位党员手机终端,人台同步,人到哪里,党的声音和党组织的要求就到那里,打破时空限制;智能化就是让平台承担更多的手工体力劳动,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能自动评分、自动排名、自动提醒,从平台从平时就能看到实时在线的过程和结果;可视化就是要通过积分管理、颜色标注和大数据分析,对党组织和党员情况一眼能看到、随时能拿到。通过换道超越,使党建工作从“刀耕火种”直接迈向数字时代,使党建工作更加便捷、更广链接、更快触达、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好效果。

  为提供增值服务,e谠通APP还嵌入了云谠宝APP。云谠通是党建资源链接平台,把处在分散和潜藏状态的各种党建资源,分门别类地用13展馆呈现出来,直接推荐给党员。比如,党章常规馆、党刊分发馆、实心体验馆、党建样本馆、党建大数据馆、党建产品馆等,从而实现了党建资源的聚化、可视化、推荐化,有效地解决了党建资源触达“最后一公里”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党建资源使用的便捷性和效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