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个连线”为冬训学习赋能,为成果加码

2020-04-17 16:56
来源:半月谈网

渭塘镇 赵玉

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学习进步也不缺席。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千余名党员把防疫一线作为百炼成钢的课堂,发扬“学践互促、走深走细”的学习精神,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生动实践。

“学习连线”让疫情期间充电更便捷

渭塘镇积极转变学习理念,将传统的聚集式集体教学转化成自主式网络学习,充分发挥网络不见面、不集中的学习优势与独特作用,将网络作为带动党员学习的桥梁纽带。依托“明珠渭塘”政务微信,定主题,定要点,呈现丰富多彩的冬训学习内容,在保证学员参与疫情防控及社会治理的同时,推动基层党员学习方式的探索与创新。疫情期间,渭塘镇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类工作群,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的决策部署,发布各类通告及宣传内容。同时,及时调整冬训计划,增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整理成学习材料下发,真正做到因势而定、因时而进,实现冬训“不聚集”“全覆盖”。

“讨论连线”让屏对屏交流更激烈

以学促行一直是渭塘党员冬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即使在疫情期间,大家开启“线上头脑风暴”创新学习管理方式,完善由理论学习转化成实践的组织模式,使交流驱动为学习赋能。工作之余,党员只需拿起手机,在约定时间段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即可参与学习与工作心得的交流活动,将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伙伴实时分享,共同解决。此外,党员们还积极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展现党员担当与责任。

“演讲连线”让点赞中国之治更精彩

本次疫情就是一次考验,需要各位党员用实践去书写答案。渭塘镇以各党组织为单位成立20个“云端”演讲小组,通过网络开展小组间比拼。党员们围绕自身实际工作,结合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阐述了中国之治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充分展现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和显著优势。同时,将演讲心得落实到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形成完整的学习闭环,让学习插上“云”的翅膀,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参观连线”让基地实训更快捷

冬训期间参观基地实训一直是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的重要方式之一。疫情期间,渭塘镇本着“不落一人、不缺一项”的学习标准,精心制作冬训实训基地现场记录视频,定制“学+感”套餐,将每一处基地精华呈现在党员眼前,让大家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收获满满。这一“云参观”实训基地的举措引起党员干部的浓厚兴趣,让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再创辉煌的迫切感,持续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展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