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方大九钢: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2020-02-17 17: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讯 吴益凡 记者李亚男报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来袭,方大九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党员干部自发带头干,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统筹部署,以党建统领全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方大九钢作为一家拥有5700多名员工的连续性生产企业,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对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面对考验,方大九钢快速行动、全面部署,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建统领全局,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战胜疫情,信心比黄金重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首要的是坚定信心和稳定思想。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防控疫情,守护九钢”主题思想活动,一方面及时通过企业微信发布《重要提示:莫慌,新冠肺炎可防可控》《请传阅!首个病毒防控指南正式发布》等权威信息。与此同时,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号召员工和家属树立信心、坚定信念,科学掌握防控方法,积极正确应对疫情,“戴口罩,多洗手,常通风,勤消毒”等各类科学预防知识深入人心。

另一方面,企业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深入基层做好全面消杀、一线员工思想疏导以及疫区往返和接触人员的排查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引导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同守护幸福家园。

挺身而出,党员用责任护航一线

2月9日,在方大九钢3号码头生产现场,3号码头班班长赵海伟正身背装满消毒液的喷洒箱,对码头生产现场进行消毒。刚刚放下喷洒器,他又拿起测温枪,朝一辆刚刚驶进码头的运输车走去。“在疫情期间,进出码头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请配合。”他一边告知货车司机防疫知识,一边进行测温,“36.5度,体温正常!”口罩下赵海伟的声音铿锵有力。

疫情发生以来,方大九钢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码头作为一个人员和货物的集散地,每天往来人员众多,需每天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包括货运司机进行测温。刚开始,班组员工由于对疫情过于恐慌,再加上对货运司机不熟悉,心里都存在一些抗拒和害怕。为了消除大家的害怕心理,确保科学防控、正常生产,赵海伟担起了这个重担。“我要义不容辞地上去,因为我是共产党员。”赵海伟淡淡地说,他的胸前,鲜艳的党徽熠熠生辉。

青年党员赵海伟只是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抗“疫”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该公司还有许多像赵海伟这样的共产党员站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冲在一线抗疫情,党旗在“抗疫”前线迎风招展,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每一名基层党员用责任、担当、奉献、坚守,筑起了安全"防控墙",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方大九钢基层党员对生产区域消毒

该公司炼铁厂党委组织党员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对车间办公室、休息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员工口罩佩戴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和纠偏;炼钢厂党组织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宣讲防疫知识,增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轧钢厂党组织将防疫物资送到员工手中;检测部党总支利用微信宣传、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在班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另外,各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班组员工日常接触较多的门把手、电脑鼠标、键盘等物件进行消毒,党员干部与员工团结一心,勇战疫情。飘扬在一线的党旗让员工暖心、安心,更坚定了大家的信心。员工小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车间党支部及时将公司发放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我们手中,有党组织、企业做坚强后盾,我们不怕,也相信抗击疫情一定会胜利!”

联防联控,党群一心共筑“防疫墙”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事关近6000员工与万名家属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更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方大九钢紧紧依靠全体员工,全面动员部署,党政工团齐齐联动,党群一心共筑“防疫墙”。

采购人员亮剑前线,积极采购防疫物资,经过多方渠道紧急采购口罩、VC产品、消毒液、测温枪、消毒粉、喷雾枪等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的物资保障。员工的娘家人??公司工会则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的发放工作。“请大家轻拿轻放,防护用品领到后尽快下发到班组一线!”“请提醒员工不要将84消毒液和酒精一起使用,会产生有毒气体!”2月7日,该公司工会工作人员骆新琪一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边嘱咐注意事项,切实将关爱送到员工心坎里。

方大九钢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与此同时,各个部门(单位)积极履职,主动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该公司办公室认真做好疫区往返与接触人员的动态排查与统计;保卫部全面做好生产区、生活区的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及体温是否正常进行检查;人力资源部及时调整考勤,由原先的指纹考勤调整为目前的纸质考勤,减少人员接触;后勤方面,采取员工自带餐具用餐和分时段领餐等方式,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各班组员工积极参与,主动做好责任区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众志成城下,联防联控的“防疫墙”稳如磐石。

党旗所指,就是冲锋所向。在党旗指引下,该公司全体党员扛起责任举起担当,冲锋在前战疫情,带领广大群众筑起坚固的“红色长城”,守护着十里钢城的平安健康和广大员工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