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西鹰潭:全民合唱“空城计” 老老实实宅家里

2020-02-10 14:54
来源:央广网

鉴于鹰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加强对传染源的筛查和管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2月3日,鹰潭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生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物业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无物业小区严格做到车辆、人员进出登记;非小区人员严禁进入等措施,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2月3日,记者来到鹰潭市区、中心广场、鹰潭火车站、信江新区等地,看到人行道上几乎没有人员行走,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屈指可数。绝大部分小区实行围挡。

为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贵溪市按照要求部署,严格做到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搞好病毒消杀和提高综合防控能力。无专业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小区由社区实施管理,做好管控。此外,贵溪市还暂停辖区内所有经营性烧烤店、夜宵摊营业,早点铺、小餐饮等一律不得在经营场所内提供用餐服务,一律实行离店分散用餐等严格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在余江区,记者看到,城区主干道车辆稀少,行人外出也稀少。在各小区,人员进出入都实行严格的登记、测量体温,杜绝外来小区人员入内,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减少外出活动,自觉居家,以实际行动,更大范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记者胡啸 通讯员陈志文 陈燕玲 庄永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