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綦江:一封迟交的入党申请书

2020-02-10 14:34
来源:半月谈网

“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验我!”2月9日,三江街道规建办工作人员余林潞,向组织委员罗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丢下了一句“狠话”。

“这封入党申请书,去年12月初就写好了,一直没敢交给党组织。” 余林潞说,才参加工作不到4个月,许多工作没做好,不符合党组织的要求。

天不见亮就返程

1月25日,三江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率先向党员发出 “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上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党旗下的誓言。

就在前一天,余林潞才回到长寿老家,突然接到单位紧急电话,返回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她二话没说,给家里人说明了情况,第二天凌晨就出发返程。

“因为老家离城较远,大约走了两个小时到镇上,再坐客车到长寿城里。” 余林潞说,早上5点钟就出发了,爷爷打着手电筒,还背了满满的一背篓菜。

曾经,余林潞在心里暗暗叫劲,认真读书,走出大山。如今,为了工作,天不见亮,便踏上了大山里的路。

人未归家上一线

1月25日14时左右,余林潞出现在三江街道龙塘村。“返程路上给办公室主任打电话询问了会议情况及任务,就直接到村上了。” 余林潞说,龙塘村是我驻的村,要守好、要负责。

入户宣传,劝导群众,摸排外地回綦人员,余林潞和村干部走在田间地头,风风火火,办起业务老练利索,周身都透着精明与干劲。

经过半天的排查走访,龙塘村四组60户基本情况已了然于胸。当晚20时回到出租房,简单的吃了一包泡面,又开始谋划第二天的工作。这时,她才突然想起,由于走得匆忙,爷爷专门为她准备的菜也忘记带上。她拨通了爷爷的电话,电话那头只告诉她,“没事,注意安全”。 “等战‘疫’结束后,抽时间再回去看看老人。” 余林潞说。

慎重递上申请书

1月29日,渝黔高速雷神店两个出口设置防疫检查点,余林潞主动申请去值守。1月30日,她又驰援到渝黔高速篆塘服务区防疫检查点。“车辆请靠边停下,接受检查登记。” 余林潞熟练得像一名老交警。 

深夜的服务区,刮着阵阵寒风,气温有时不超过3度,一个班8个小时,待次日10时交班,余林潞双手冷得像冰块,嘴唇泛着乌青。“大家都是我的榜样,有比我年龄大很多的,还有刚生产完就来值守,比起他们,我做得真的不够。”余林潞说,天气虽然冷,也很忙,但大家在一起战斗,心都是暖的。

连日来,在战“疫”一线,余林潞深受着身边党员干部的鼓舞。党组织和群众需要她的时候,也是她向党组织靠拢的时候。8日晚,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余林潞思考再三,把写好的入党申请书再认真的读了几遍,再也不等了,明天就交给党组织,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接受考验。“不管党组织现在是否会接纳我,我都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工作,请党组织放心。” 余林潞说。

疫情防控到哪里,三江街道党员的身影就在哪里。“余林潞在战“疫”火线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有广大党员通过缴纳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罗伟说,三天时间收到553名党员缴纳50111元特殊党费。(覃宁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