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支部建到检测点上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2020-02-06 19:09
来源:半月谈网

即墨中医医院普东留观医院临时党支部成立宣誓

“国有战,召必回!我是退伍军人,让我去!”“我是党员,我要求到防控一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年轻精力充沛,让我去吧……”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委发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在关键部位、一线指挥部成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作用,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全区6万多名基层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摁红手印、写请战书,积极投入到防控一线。

蓝村卡口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

大年初一,移风店镇党委政府要组建一支值守队伍,驻扎高速路口检测点防控疫情。早晨7:00发出通知后,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卫生院、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50多名党员干部激昂请战。七级卫生院医师蓝信谱和同事兰亚桥、曲鹏争着报名参加值守队伍;机关干部王振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和妻子把孩子托付给了老人,双双报名上了一线,王振云在值守点堵截疫情,妻子去医护岗位救治防范。

不到一个小时, 24名骨干人员组成的值守队伍快速集结完毕。 24人中,16人是党员,1人是入党积极分子。大家来自不同部门,彼此不熟悉,更没有工作磨合。

移风店检查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战斗前合影

按照组织部门安排,移风店镇党委迅速在检测点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下设三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由民警、交警、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四种岗位党员干部组成。

一个党小组就是一个战斗单元,三个党小组24小时轮番值守。大家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拧成一股绳,检验消毒、检测体温、劝返外地车辆……工作繁忙紧张而井然有序,一小时内铸起了阻击疫情输入的钢铁长城。当地群众得知情况后,感叹说:“关键时候,党员干部就是行!”

疫情初起,组织部门紧急行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力量向一线配备、典型在一线选树、干部在一线识别、关怀向一线倾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抽调卫生健康、公安、交通、宣传等200多名骨干力量组建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全区防控工作;组织镇街25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到一线防控;从区直部门抽调5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先锋突击队,深入交通卡口、社区、企业等关键岗位协助镇街防控疫情;拨付区管党费助力防疫;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全面进行调研考察和正负记实,形成强有力的激励示范效应,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

即墨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医疗救治、新闻宣传、物资与医疗保障等11个临时党支部,将各部门抽调的200多名骨干精锐力量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指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高效快捷推进。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党旗。

随着疫情进展,即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改建普东卫生院作为留观医院病区。即墨区中医医院党委接到任务,调动一切资源,昼夜施工,三天三夜完成改建任务。2月1日,抽调医护人员到岗,中医医院党委成立即墨区中医医院普东留观医院临时党支部,医护人员举拳宣誓,临危不惧、迎难而上!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

蓝村镇拥有南泉、蓝村两个高速路口、一个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是进出即墨的重点卡口。蓝村镇党委迅速在高速路口、火车站等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卡口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来自不同单位的值守防控人员凝聚到临时党支部里,形成4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即墨进出口竖起坚固的保护屏障。

移风店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王振云在高速口检查点值守,指导司机进行登记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激励激昂斗志。疫情防控战争中,即墨1780平方公里土地上,处处可见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处处可遇党员的身影跃动忙碌……(杨明涛 宫斯川)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