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吴江开发区行动支部在“疫”线

2020-02-04 14:13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杨小马

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将行动支部建在“疫”线,筑成一道道“红色防线”,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发区机关“崇本先锋”行动支部

吴江开发区成立机关“崇本先锋”行动支部,强化组织战斗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工委副书记亲自挂帅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落实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紧急发布《通告》加强返工潮的疫情防控,研究部署机关党员干部到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根据单位划分走访区域,党员干部分组进行企业排查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要求,坚持全覆盖走访排查和重点人员深入排查,并通过微信、朋友圈、QQ等社交网络,快速有效地进行防疫工作宣传;发布《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共同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疫病防控的打牢基层基础。

同里卫生院“白衣天使”行动支部

同里卫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成立“白衣天使”行动支部,发热预检分诊迅速组建并投入使用,并立即组织各科室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各项知识技术培训;组织医生深入各社区开展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居家留观人员入户随访、健康宣教;安排骨干党员每日在同里景区、收费站口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全力抗击疫情。所有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在《请愿书》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一个个有力的签名,一句句铿锵的表决,是一颗颗赤忱奉献的医者之心,是对人民健康安全的坚定守护。

同里古镇“安全卫士”行动支部

同里古镇成立疫情防控“安全卫士”行动支部,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做好同里景区线上线下暂停开放的广而告之,设立景区就近隔离点,在古镇游客中心和经笥堂红十字救护站分别安排医生值守;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古镇巡查值守,全面动员网格管理员、信息员加强流动人口排查工作,实行“每日巡、每日查、每日报”,做好一人一档台账记录,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向居民发放防疫防控的宣传资料,在重点观察对象住处门口,张贴温馨提示,标明观察期倒计时,在党员微信群和社区民生微信群常态发送防疫防控知识,提升个人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的水平。

江陵社区“抗冠”行动支部

江陵街道江陵社区紧急招募党员志愿者成立江陵社区“抗冠”行动支部,制定《社区应对冠状病毒工作计划》,并成立防护宣传、排摸登记、档案整理、核实回访、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小组,及时排摸社区人员返吴情况,做好动态记录;充分凝聚网格、业委会、物业的力量,号召社区党员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携带录音喇叭和宣传资料进小区,用老百姓最能接受、最直接的办法凝聚起防疫共识;值得一提的是,行动支部党员主动为社区内自行隔离、生活不便的湖北回吴人员送米送菜、购置生活用品。

江陵街道综合执法局“疫情防控”行动支部

江陵街道综合执法局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动引领作用,紧急成立“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党员干部实行“分片包干”,截至2020年1月29日,共调动执法队员229人次、执法车辆78车次,加强市场周边禽畜交易的管控;加强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爱防护,每日发放口罩和防水手套,保证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成立消杀专业队,加强对公共区域,各类工具、设施的消杀工作,共计消毒各类运输车1132车次、垃圾收集设施(包括农村分类桶)36104个、公厕57座、转运站8座,发放消毒药品5吨,防护口罩5600只,整治小区环境106处,发放宣传页1200份,在全城营造高压态势,形成常态化管理,为公共安全卫生提供保障。

“两新”“驰援前线”行动支部

抗击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急需。位于吴江开发区的近岸蛋白质科技有限公司引导广大党员和技术骨干放弃休假,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加班加点,加速加急诊断试剂盒的核心原料的研发和生产,预计本月底实现千万人份;琼派瑞特是吴江开发区一家专门从事纺织设备生产的企业,目前全国防疫医疗物资告急,得知苏州一家企业急需缝纫机后,琼派瑞特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骨干组装,不到12小时共组装完成15台工业电脑缝纫机运抵苏州企业,在这里集中生产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用防护服,保障防疫医疗物资供应。

支部行动起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发挥出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署落到实处,党员干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众志成城守护美丽家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