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引领平安建设,共建文华社区

2019-12-04 14:22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年12月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和龙江镇政府的指导下,顺德区龙江镇文华社区联合多对多物联平台,接入多对多物联“四位一体”生态系统,改造提升智爱•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智慧管理与服务,佛奥康桥水岸小区、部分业主家庭及小区商铺也同步接入多对多物联应用系统,实现“社区-小区”的平安建设升级,贯通了从社区到小区的平安智慧小区、智慧家庭与智慧商铺物联网络。

“四位一体”物联生态

本次升级项目包含门禁系统、停车系统、监控系统、电梯控制房智能系统、智能充电区域监测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广告系统、配电房/发电机组监测系统、水泵房生活水池监测系统、监控中心保安系统及物业管理中心等十多项系统的升级与整合。

活动现场

以门禁系统为例,刷脸、扫码、门卡、密码多种出入小区的方式均可选择。亲友来访特别人性化,业主如今用手机、电视、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都可以远程控制开门。小区的监控系统升级以后,利用抓拍的信息发送给云端AI平台用作实时预警、检索以及数据碰撞等作用,并实现人员轨迹分析追踪和预警,大家都觉得更安全了,大大降低了陌生人出入小区犯罪作案的隐患。

龙江镇文华社区党委书记龙加燊向来访的领导和嘉宾们介绍,与智慧城市的热浪不同,龙江镇文华智慧社区的智慧来得更加温和,接近居民生活,让居民有所感受。

文华智慧社区以物联网技术搭建的物联网服务平台,将社区党员群众、工商业从业人员与基层党建、政府服务、本地社区医疗资源等多方资源打通全天候零距离交互,相信,随着文华智慧社区平台建设的完善,未来在5G加速度推动下,文华社区将能实现以下七大功能解决六大痛点。

七大功能:

党政引领——每个小区每个单元人口全覆盖;

政府领导——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一站式零距离办理;

平安社区——综治、天网全覆盖平安社区无死角;

融合媒体——中央、省、市、区县、街道、社区、小区新闻全覆盖;

共建共享——建设和谐社区提高居民幸福感;

智慧经济——带动新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缴纳税收;

和谐社会——依托融合新媒体、建设智慧社区、创新社会治理,改善和保障民生。

六大痛点:

党政服务——党政服务下基层;

便民服务——便民服务零距离办理;

家庭服务——管家服务深入人心;

物业提升——零成本提升物业行业;

房产提升——零成本建设智慧小区;

媒体提升——新闻媒体深入社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活动现场

 文华智慧社区正以物联网智能化的创新方法促进社区治理的信息平台化、管理系统化、数据集中化,让社区安全得到更大保障,降低居民生活和管理成本,提供全天候“零距离”双向交互的政务服务,让社区需求得到更好回应,同时增强社区居民自我服务能力,推进社区治理民主化,提升居民生活便利程度和幸福感,共建共享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