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西百色开展组织部长“拉练”活动

2019-11-22 18:56
来源:半月谈网

中共百色市委组织部

“看到别的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么好,自己感到压力山大,通过对比、交流、反思,既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也学到了外地经验,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信心和干劲”。近日,在参加完广西百色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组织部长“拉练”活动后,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组织部部长谢太良深有感触地说。

(在田东县祥周镇民安村调研了解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肉牛养殖基地建设情况。)

此次活动主题为“如何高质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随机抽取田阳县田州镇东江村、田东县祥周镇民安村两个现场点,组织12个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现场观摩,实地查看当地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情况,听取当地县、乡、村干部介绍经验,并互动交流点评。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交流座谈会,先由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结合实战观摩的所见所思依次发言,分享观摩心得、交流经验做法、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最后由市委组织部部长总结点评。

(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通过开展“拉练”活动,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实战本领。

据悉,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百色市委组织部创新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举措,每月开展一次组织部长“拉练”活动,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每次选取一项主题,采取“两随机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市县两级组织部长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调研、现场剖析典型案例、现场检视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目前,已检视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单一、村级后备人才培养办法不多、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12个,制定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6个。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百色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介绍,对于在“拉练”活动中发现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相对滞后的县,下一次再从该县随机抽选现场点,如果连续两次都发现工作进展较差,就让该县的组织部长在全市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以此传导党建工作压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