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日绸都喜事连连

2019-10-30 11:39
来源:吴江党建

高学松、杨小马

今天下午,盛泽镇党委联合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党委、新塍镇党委,举办党建“六联”签约仪式暨村书记论坛。通过举办一场村书记论坛、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启动一个流动先锋驿站、签订一份党建“六联”协议,进一步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创新基层党建,融入工作实际,为推进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前,举办了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党建服务中心暨区域党建工作站启用仪式。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共同为盛泽镇党建服务中心暨区域党建工作站揭牌。

王益冰表示

建设党建服务中心和区域党建工作站是盛泽镇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深化“红色引领、聚力绸都”党建品牌,提升盛泽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影响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有效平台。

王益冰指出

要强化教育管理,融入工作实践,努力把党建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实践提升的“加油站”。要坚持统筹兼顾,打造共享平台,丰富内涵,创新方式,不断扩大平台影响力,展现绸都党建新风采。要发挥党建引领,提振干部精气神,通过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党建成果展示,传播正能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举办一场村书记论坛

三地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结合主题教育一起找问题、谈经验、提打算、谋发展,实现经验共享、能力同提、发展共谋。来自三地的6位村书记代表分别聚焦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生态宜居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杨斌表示

盛泽、王江泾和新塍地域相邻、人文相亲,要在构建“六联”党建新格局方面作出全新探索,在“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互融互促”的党建新平台上,携手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杨斌指出

01要以“党建红”实现联建“开门红”

三地将党建联建作为合作的“纽带”,是主题教育在三地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三地广大群众现实呼声的创新探索,也是推动三地党建工作联动发展的有效载体。02

要以“融合力”打好联建“组合拳”

党建联建是一个很好的兼容并蓄、学习先进、发挥工作叠加优势的有效路径。学习不是简单的复制或移植,要站在自己“美”的基础上,去吸收、消化他人的“美”,这样才能发挥“1+1>2”的效应。要实现从“联”到“融”,这是一个物理联系到化学反应的过程。三地要在练好自己“内功”的同时打好组合拳,形成推动“毗邻党建”的强大融合力。03

要以“新作为”助力联建“新跨越”

三地要主动融入到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打破地域界限,发挥自身优势,优化资源整合,寻找发展增量,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组织力量,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赵菊观,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翁松刚,新塍镇党委副书记沈晓华分别作点评。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盛泽镇党建主题视频《守望初心》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激发全镇上下奋勇争先、追赶跨越的干事创业激情,盛泽镇党委决定授予50名同志“党员先锋岗”称号。

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共同为党员先锋岗代表颁奖。

启动一个流动先锋驿站

为深入贯彻苏州市“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建设,积极探索吴江区委“融入式党建”在基层的实现新路径,打通城市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无死角”,今年,盛泽镇打造了一个集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于一体的“移动蜂巢”——流动先锋驿站,前期已投入试运行,今天正式启用。

吴江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钱珣,吴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伟峰,吴江区委党建办副主任费飞共同为启动仪式按下按钮。

签订一份党建“六联”协议

为深化党建“六联”,大力推进“毗邻党建”,加快党建“六联”的落地生根,盛泽、王江泾、新塍三地就党建“六联”的具体实施和细化落实进一步达成共识,签署党建“六联”协议。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赵菊观,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翁松刚,新塍镇党委副书记沈晓华共同签订党建“六联”协议书。

盛泽镇党建服务中心暨区域党建工作站

简介

盛泽镇党建服务中心暨区域党建工作站是盛泽镇党委贯彻落实苏州市“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建设要求,推进“红色引领、聚力绸都”书记项目,全力打造的红色阵地。中心位于盛泽文化中心2楼,占地面积780平方米,展示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是一个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中心按照功能划分,主要由党员活动区、党建展示区、休闲活动区三大板块组成。

党员活动区

主要是为党员们提供参观学习、党费缴纳、党组织关系接转、政策解读、活动交流等服务,并可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培训、主题党日、入党宣誓等活动。

党建展示区

围绕盛泽镇“红色引领、聚力绸都“书记项目即打造“红色引擎”、融入发展;塑造“红色先锋”、融入民生;建强“红色磁场”、融入区域;织就“红色纽带”、融入群众四大模块进行成果展示。

休闲活动区

陈列党建书籍、期刊,供参观者免费阅读。参观者可以坐下来看看书,也可以跟智能设备趣味互动,巩固理论知识。

除此以外,中心还配备“两新”党建指导员和专职党务工作者,共同构建以条块共融、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服务共担为主要内容,区域内各类党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