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东屏街道分类施策抓实党员学习教育

2019-10-24 16:01
来源:半月谈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突出党员学习教育全面覆盖,针对不同类别党员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线上建课堂,实现务工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针对务工党员有时因工作繁忙、难以请假等而错过所在党支部学习、会议、活动等的实际,东屏街道村社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已建立的101个微信群建起党员线上课堂,“全时化”开展党员教育,每日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点15条,每周发布近期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每月推荐下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及学习教育内容和学习书目各1个,确保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推动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送学进家门,实现高龄党员学习教育不缺少。针对高龄党员因体弱患病、行动不便等而不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议、活动等的实际,东屏街道村社各党支部主动对接、跟进服务,成立“党员送学小分队”28支,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等方式,以传达会、读书会、分享会等形式,帮助高龄党员参加学习教育。

联动创合力,实现流动党员学习不遗漏。针对流动党员因长期外出、居住地变化等不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议、活动等的实际,东屏街道各村社相关党支部向流动党员发送或寄送《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36封,督促流动党员自觉参加流入地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建立流动党员结对联络制度,每名流动党员均配备一名责任心强的居家党员“一对一”进行结对联系,由结对党员定期联系、跟踪教育、帮学提升,经常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实现联系“零缝隙”、学习全覆盖。

(作者: 刘海军 谢榕穗 胡乐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