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溧水区石湫街道主题教育亮出新花色

2019-10-18 19:25
来源:半月谈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石湫街道党工委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近日来,街道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雷厉风行动员部署。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省市区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街道党工委于9月17日迅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各参加单位要严格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下辖各党(总)支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也在1天内全面启动,以点带面、辐射一片,迅速奏响全街道主题教育的高亢主旋律。动员部署会前,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成立街道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带头履职,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向精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分综合组、纪检组、宣传组三个组,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和统筹协调职能作用,督促推动各参加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求真务实稳步推进。通过“领导干部集中学、主题党日普遍学、党群互动交流学、线下笔试督促学、线上微信推送学、特色亮点实践学”的“六学”模式,在学习教育上加温,在理论武装上加力。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利用五天时间,围绕8个专题,以专题研讨、现场教学、集中观影等多样化形式深入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开展青年干部课堂之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也鼓励广大群众相互交流学习新思想体会,让党员干部在自我教育的同时教育群众,在教育群众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提升。街道组织190名来自机关、企业、村社“两委”、社工、社保员、网格员中的党员进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理论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鉴于村社党员分散、不易组织的现状,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在党员间组织抢答、朗诵等趣味比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在街道党建展厅组织党性实践活动,赴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

三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党工委领导班子坚持“小切口”,结合分管工作优选调研课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石湫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社等基层一线,用好“四不两直”工作法开展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将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至目前,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建村社党建品牌等课题都取得了新进展。(诸敏、高志雯)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