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渝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

2019-09-20 21:46
来源:渝北区委宣传部

9月16日,渝北区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式在区委党校举行。渝北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强化学习的自觉,注重学习的方法,提升学习的实效。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渝北区委决定集中一周的时间,开办区级领导学习研讨读书班,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宗旨性质”“担当作为”5个专题集中开展研讨交流。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办此次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作用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参加读书班学习,沉心静气研读,积极主动交流,确保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

唐川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研讨交流学。要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思想经历摆进去,把自己的工作职责摆进去,把当前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摆进去,切实在读书学习中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要把握好研讨交流的机会,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积极踊跃发言,真正以学促讲、以讲带学,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让认识在研讨中升华,让智慧在交流中碰撞,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唐川要求,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推动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学出政治的高度,通过读书班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二要学出思想的深度,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真正让思想在学习中得到淬炼。三要学出行动的态度,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工作成果,不断开创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