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双月攻坚”在行动——保安全,认准这股渭塘红色力量

2019-08-12 10:46
来源:半月谈网

通讯员:周婷、高学松、杨小马

为深入推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引导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渭塘镇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安全、消防的重要性,并上门走访,排查隐患。以实际行动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守护社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党员宣教,让安全消防氛围“浓”起来

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预防知识,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居民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讲解了楼道逃生自救知识,明确楼道内禁止停放电动车,禁止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通过党员带头,宣传教育,亲身示范,带动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消防演练)

全面排查,把安全消防隐患“减”下来

针对私搭乱建、楼道乱堆放等安全问题,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迅速展开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治。支部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深入社区开展日巡夜查。同时,社区班子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拉网式排查辖内的群租房、消防设施,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立即整改。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掌握了安全消防隐患底数,提高了整改工作力度和精准度,把社区的安全生产“防护墙”筑得更牢固,把安全消防隐患“减”得更少。

(开展大排查)

上门走访,将预防整改措施“细”到位

夏季高温炎热时节,保障社区多户孤寡老人的住所安全是“双月攻坚”重点工作之一。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走访活动,深入老人家中检查天燃气、各类电器、线路等,查看管道、线路是否老化,检测是否有漏气、漏电等隐患。同时,党员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为老人讲解安全消防常识、正确的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现场演示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帮助老人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将按照计划,继续定期走访、看望老人,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提供帮助,让老人们住得更安全、生活得更舒心。

(党员上门走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