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通市和平桥街道:争当时代追梦人 共绘党建同心圆

2019-07-02 09:50
来源:半月谈网


在开场歌舞《党的誓言》激昂向上、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通过表彰先进、现场宣讲、重温誓词、歌唱祖国等环节,激励全街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追梦人。

“从全局统抓到聚力共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从硬性推动到创新引领,‘小网格’撬动‘大宣传’、‘小盆景’串成‘大风景’。”一段主题为“党徽在这里闪光”的短片展示了一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及下属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一条环濠河融合党建带,8个区域党建创新项目,一群党员先锋领航员,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最有力、最有温度的坚实支撑,深受党员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目标,推进区域党建融合创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绘制一张区域党建地标图。紧扣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契机,统筹协调47家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类党组织资源优势,以环濠河为依托,以沿河社区党委为模块,构建8个社区党建矩阵,绘制出街道“大工委”区域党建地图,搭建图形化的党建工作展现平台。探索一套区域党建工作法。深入实施“1+8+N”区域融合党建同心圆工作法,即以街道“大工委”为核心,8个社区“大党委”为服务半径,推动N家区域党组织参与、服务、推动环濠河整治提升工程为周长,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项清单,构建资源联通共享、服务联抓共促、党员联管共育、活动联办共建的区域党建工作新格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不断提高。形成一条区域党建品牌链。由街道“大工委”牵头开展“融合党建带”品牌创建活动,落实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各领域党组织政治引领核心作用,引导力量下沉、资源下移、服务下延。以项目为支点,落实三项清单,明确功能定位,紧扣“文明实践汇濠河”、“先锋组织汇濠河”、“诚信商圈伴濠河”等主题创新项目,形成环濠河区域党建品牌链。打造一个区域党建阵地群。深入实施“两新”党组织“红色覆盖”工程,强化与驻区单位、“两新”组织共建力度。建设区域党建工作站,推动辖区党建、教育、文博、商场等场所阵地、活动设施的统筹使用,打造“廉政文化”、“党性教育”、“筑梦红船”等区域党建阵地群,不断提升区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程波 蒋雨)

责任编辑:郭艳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