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渭塘镇与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

2019-06-27 11:28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杨小马

6月15日,渭塘镇政府与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全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相城区政府副区长吕立冬,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国平等出席活动。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创建于1959年,是国内最先从事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研究院,是安全管理的专业性、行业性机构,长期致力于安全技术研究与开发、服务与咨询等工作,技术力量雄厚,工作经验丰富,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渭塘镇目前拥有工业企业1200余家,形成了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支柱产业。由于企业面广量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一直是渭塘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悉,渭塘镇与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以提高渭塘镇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控制能力为目标,在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培训教育、企业安全管理、安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工贸行业安全管理新思路、新模式,促进渭塘镇工贸行业安全发展。

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徐国平表示,本次签约内容与安全生产月的主题非常契合,下一步,将通过政府、专业机构、企业三方共同努力,对重点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专项诊断性检查,查找设备设施、环境管理、作业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科学预测分析事故风险,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安全隐患,全力管控好事故风险。

“此次合作是创新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是渭塘镇安全监管工作的一个创新亮点,对相城区的安全监管工作和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顾学新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政企合作,不断提升政府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渭塘镇及相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顾学新)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邬开发教授作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双机制创建培训,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金海疆作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渭塘镇就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进行了动员部署。

根据2019年渭塘镇“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安排,当天渭塘镇还在珍珠湖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现场设置咨询台,为群众解答系列安全生产等问题,并通过安全生产事故教育警示展板,引导群众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更好地关注安全生产。(王莉莉)

责任编辑:郭艳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