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常州市党员教育实景课堂——常州一加公益服务中心

2019-06-27 10:49
来源:半月谈网

常州市一加公益服务中心坐落于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占地350余平方米。一加公益服务中心是社会组织“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全省首个志愿者组织党支部——“一加”党支部的服务阵地,是党员净化思想、磨砺党性、奉献社会的教育平台和实践基地。

中心通过展厅布置,详细展现了党支部书记、服务队队长王德林同志结缘常州、立根常州、绽放全国的先进事迹,还原了“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萌芽常州、成长常州、辐射多省的艰辛历程,展示了他们所取得的光荣成绩。王德林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者,中心是志愿助残阳光基地,是常州市首个道德讲堂实践基地,中心坚持传播和弘扬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勤劳守信、艰苦奋斗的高尚道德,坚持以人带德、以行践德、以德育人,是全市党员学德、践德的生动课堂。截至目前,王德林和“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已经先后走进常州市道德讲堂总堂、多个大中院校、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道德讲堂,持续传播美德、教人育人。

中心已经发展成为拥有“立根成长”、“全心向党”、“奉献社会”三大功能区和党员活动室、残疾人手工坊、一加公众号、志愿服务阵地等“三区一室一坊一媒一阵地”的综合活动中心,定期举办“以学净心”讲解参观,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参观学习中感受一加党支部和一加人实干为本、奉献作魂的优秀品质;同时,作为一家公益性社会组织,中心全天候24小时为党员群众提供参与志愿服务的岗位,通过亲身参与一加助老、助残、助学、助困、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磨砺党员牢记宗旨、担当作为的党性修为。中心已经成为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村(社区)后备干部的以行践志的实践平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一加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心成为了一加党支部的根据地,成为了“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8支高校志愿分队、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千千万万党员群众志愿者的指挥所。今年5月,一加在江苏省外的第四个志愿服务团队在西藏成立,更是让“志愿花开雪域高原”。中心是根,分队是枝,随着一加的成长,一加精神将会感动和激励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奉献社会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郭艳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