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这场主题论坛助力“领甪•直行”

2019-06-04 14:32
来源:半月谈网

6月3日,由吴中区委组织部、甪直镇党委主办,半月谈杂志社承办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在甪直镇圆满举办。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曾业松,中央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向鸿,半月谈文化传媒中心苏州负责人高学松、杨小马,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文洪,苏州市委组织部党联处副处长李勇,吴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吴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李娟以及吴中区基层联络组,甪直镇党委班子领导,甪直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甪直镇“百人优培”学员参加论坛。

6月3日上午,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曾业松进行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讲座。

 

曾业松副主任围绕“三农”主题,以解读历年中央一号文件为脉络,结合自己30多年丰富的基层调研经验以及政策研究的深厚积累,向基层党员干部分享了很多党建优秀案例,为甪直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当天下午,甪直镇举办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论坛, 论坛由吴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主持。会上,下发了甪直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宣传册,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甪直镇“领甪·直行”党建宣传片。

镇党委书记姚东围绕夯实组织基础、塑造品牌亮点、培养干部队伍、汇聚党员动能等内容,向党建专家们重点汇报了甪直镇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探索做法和下一步计划打算。

 

张向鸿副教授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需要基层党组织重点学习贯彻的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两个条例”、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对乡村振兴中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答疑解惑。

 

随后,淞南村以及行政审批局分别作为代表,交流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

 

曾业松副主任从乡村振兴的“规律、规划、规矩”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刘文洪副校长围绕乡村振兴中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党建引领与工作紧密融合等方面指出了方向。

 

李勇副处长结合乡村振兴中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组织力提升、行动支部工作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专家学者、相关领导的意见建议为甪直镇大力推进更高质量的乡村振兴指出了前进方向。

(高学松、杨小马)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