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海门市新时代学习社红河实践基地揭牌暨首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常乐镇举行

2019-03-08 10:15
来源:半月谈网

3月7日上午,海门市新时代学习社红河实践基地揭牌暨首期干部培训班——女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在常乐镇官公河村举行。常乐镇党委书记顾闯为实践基地揭牌并做开班动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生涯规划师葛晓亮做开班第一讲,常乐镇女性机关干部与部分村干部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由常乐镇党委副书记陈镒主持。

上午九点,顾闯在常乐镇官公河村九龙岛红河实践基地为海门市新时代学习社红河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首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顾闯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对奉献在基层一线的女干部表示感谢,希望女干部们能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劳逸结合,确立更高更长远目标,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发光发热。他表示,海门市新时代学习社红河实践基地作为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打造了一个具有常乐特色的学习培训阵地。二是弘扬了沙地红河地党建品牌。三是促进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顾闯指出,常乐镇要利用好新时代学习社红河培训基地这个阵地资源,在全镇党员干部中掀起一阵学习弘扬沙地红河精神的浪潮。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意义,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提升女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性。二是要修身养德,加强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端正学风,把握重点,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海门市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副主任许明敏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以景区工作者为例,认为女性同胞应该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忍不拔、磨炼胆识,走出一条自我磨炼、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成长之路,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最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生涯规划师葛晓亮老师为我们带来题为《女干部能力提升暨情绪管理》的开班第一讲。她的课堂案例鲜活、深入浅出,学员们认真记录,踊跃互动。这一堂课让女干部们鼓足干劲,继续为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常乐”注入不竭的动力!

今后,海门市新时代学习社红河实践基地将继续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干部自身理论知识水平。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