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江县光雾山镇:强化“两个责任”推进农村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2018-12-06 16:50
来源:中国网

南江县光雾山镇:强化“两个责任”推进农村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近日,南江县光雾山镇组织召开意识形态领域暨宗教领域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镇党委书记吴城蓉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仕义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级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近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研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措施。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镇党委书记吴城蓉对意识形态领域和宗教领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总结,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城蓉要求把做好农村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基层意识形态工作主流态势向上向好、可控可防良好局面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意识形态安全之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压紧夯实责任方面有新的突破。

吴城蓉指出,对农村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立足镇情村情,从仁孝理智信传统美德入手,积极引导宗教沿正确方向前进的同时切实整治农村封建迷信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微信、QQ的村群、社群、社区群等新媒体阵地的舆情管控,净化社会风气,培育社会新风。

据沈仕义介绍,光雾山镇近年来重视强化”两个责任”不断夯实农村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成立及时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为全镇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定期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明确党委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副书记镇长是直接责任人,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人;坚持每年定期向上级党委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牢牢抓在手上。

据悉,在村级层面,光雾山镇还组织各村支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明确各村支书是本村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抓紧抓好农村意识形态工作;与各村(社区)支书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农村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作者:杨燎)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