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打造实境课堂,追寻红色记忆

2018-11-29 10:24
来源:半月谈网

   革命旧址不仅是非常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铭记着中华儿女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也是一笔极其难得的精神财富。盱眙县穆店镇在马湖村内修建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打造实境课堂,以此追寻红色记忆,感受曾经的峥嵘岁月。

穆店抗日民主旧址坐落在穆店镇马湖村境内,原是一幢青砖灰瓦的小楼,是马湖大户刘学宜家所有,始建于清朝末年,百姓都称其为“马湖小楼”。这幢小楼阅尽沧桑岁月,也曾目睹红色政权的崛起。在抗日战争时期,小楼曾为盱眙县委和盱眙县抗日民主政府的办公所在地,成为中国共产党盱眙县革命政权的红色摇篮。盱眙县抗日民主政府在马湖店前后有近3年的时间。

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修建以来,穆店镇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统一活动日等契机,进一步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带领党员到现场开展实境课堂活动,将党员的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强化现场教学、实境体验,增强互动性,以此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的实效。(穆店镇 孙梦真 侯涛)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