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栟茶镇举办半月谈党建讲堂暨栟茶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2018-11-13 16:04
来源:半月谈网

2018年11月11日上午,栟茶镇政府和半月谈杂志社联合举办半月谈党建讲堂暨栟茶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科社部、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郇雷副教授,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余晶主持讲座,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书记、主任、辅导员,企事业党组织负责人,2018年新进预备党员等二百多人参加讲座。

 

郇教授以生动风趣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他从时代背景出发,详尽阐述了四个“新”: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奋斗目标、新的社会矛盾以及新的国际环境。其次,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背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善与发展的战略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指导的领导力量等角度分别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最后,郇教授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历史、把握未来和夯实当下的三个特征。

余晶部长指出,要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从优化组织设置,实现“全覆盖”;培养优秀人才,选好“领头雁”;创新党建载体,提升“优质率”;动员全县力量,创建“文明城”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