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亲清政商关系怎么建?浦江县浦阳街道出台“亲清三条”

2018-11-01 09:20
来源:半月谈网

“我们也加下微信吧,企业发展有什么问题,方便随时沟通啊”。日前,浦江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政到该县浦阳街道调研发展实体经济工作,了解了烟台三环锁业集团浦江有限公司发展有关情况后,他勉励企业扎根浦江、安心生产,并热情地拿出手机,扫了扫坐在对面的企业负责人郝大海的二维码,双方互相加为了好友。丁政高度肯定该街道为服务实体经济出台的“亲清三条”措施,他嘱咐随行的街道工作人员,“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你们要像亲人一样无话不说,更要树立廉洁服务的形象”。

日前,结合工业企业服务提质增效活动,浦江县浦阳街道出台了“亲清三条”,要求街道涉企部门及全体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着力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重商、护商、爱商的良好氛围。

微信即时交办、项目跟踪负责来“亲商”。建立微信工作群交办制度,对于辖区内工业企业遇到的问题,确保第一时间有人对接、第一时间反馈。落实窗口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班子成员跟踪负责制。细化量化政策措施,积极化解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真正从政策和服务中增强获得感,激发发展的生机活力。

学习教育、提醒问责保“清商”。利用谈心谈话、党课等形式,让干部深认真领会“亲”“清”的深刻内涵。 畅通信访渠道,多方式多渠道收集廉政信息,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建立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的“三早”预警机制,及时敲棒子踩刹车。开展涉企窗口、工作人员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强调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党建引领、以心换心,做到“亲”而又“清”。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把提升组织力作为核心内容,健全党建制度建设,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不踩红线、不欠薪,诚实劳动、合法经营。通过乡贤会、发展大会等契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鼓励企业家积极主动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

(张一蕾)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