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聚爱圆梦,税友公益助学活动温暖大凉山

2018-10-31 13:50
来源:半月谈网

10月25日,中国税务杂志社、税友集团共同举办的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第七站)暨大凉山捐赠仪式在四川省盐源县前所乡小学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税务杂志社、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凉山州人民政府、盐源县等部门相关领导,捐赠单位、爱心志愿者及前所乡小学全体师生共500余人出席参加了捐赠仪式。

中国税务杂志社副社长刘荣奎向前来参加捐赠活动的领导、捐赠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税务杂志社隶属国家税务总局,在开展税收宣传、税收理论研究的同时,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自2014年以来,杂志社联合税友集团在贵州、甘肃、山东、河北和四川省等地为六所贫困农村小学援建了“税务公益助学空间站”,帮助了二千多名学生助力脱贫,希望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成为托起大凉山梦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成就事业的同时,用爱心回馈社会。

“关爱孩子,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凉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杰在致辞中说,税务公益助学活动进入盐源县前所乡小学,是凉山州社会公益事业的又一抹亮丽的颜色,也必将为凉山州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衷心期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聚焦教育扶贫,广施爱心,共同努力,尽可能地为贫困学生献一份爱心,送一份真情。

身着民族服装的小朋友

领到学习用品的学生面露喜色

大凉山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内,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州辖区十七个县市中有十一个为国家级贫困县,贫苦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给外界人们留下的最深印象。前所乡小学位于四川、云南两省交界处,是一个汉、彝、藏、蒙古、纳西等少数民族聚集的学校,平均海拔2650米,昼夜温差大,住校师生的宿舍条件差。此次公益助学活动为学校捐建太阳能洗浴设备,解决了师生的洗浴问题,前所乡小学校长陈顺银介绍说:“很多学生由于山区条件限制家中没有淋浴设施,几个月不能洗澡的情况很正常,卫生条件特别差。前所乡小学地处西南高原区,有充沛的阳光和丰沛的水资源,这个太阳能热水系统解决孩子们洗澡问题,真是太好了!”

音乐、绘画和地理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互动学习

书法课上学生们认真练习书法笔画

由于地处边远山区,前所乡小学师资力量薄弱,缺少音、体、美专职教师,孩子们特别渴望学习音乐体育等文化课程。本次公益助学活动不仅为学校带来物资援助,还组织了五名来自北京、浙江、甘肃、黑龙江的志愿者为学生授课,为孩子们带了书法、音乐、美术等方面的文化课程。志愿者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授课方式,对于平时只接触数学和语文的大山孩子们来说,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拓展了学生的思路,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带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志愿者深入贫困生家庭了解情况并捐赠助学金

除了为孩子们讲授文化课,税友集团和志愿者还将结对帮扶四名家庭贫困的学生,驱车几十里山路深入到贫困生的家中家访,了解每位学生的家庭现状,并为每位贫困生提供2000~3000元的助学金。同时也跟每位学生建立长期互动沟通,跟踪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变化,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的关爱。志愿者戴敏说:“这里的孩子差的不是学习能力,而是缺少人生的远见规划,缺少一种可以让孩子们清楚为什么要学习的动力。为了避免一次性公益行为、更深层次的帮扶这些孩子,我们志愿者建立了一个QQ帮扶交流群,邀请学校老师和学生一起加入到交流群,共同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上帮助和心理上交流,协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早日成材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